▼_▼

The Traveler's Path - Russell Brower

既然上一篇博文里随口聊到了魔兽,就顺手贴个魔兽的BGM吧。玩魔兽的时间不长,而我正准备深入的时候,听说它就改成月卡制了= = 上班族时间不够玩不起啊_(:з」∠)_

注册魔兽账号是几年前,魔兽世界观太宏大太复杂,种族也多,当时无从下手,不知道该主玩哪个种族,于是我决定在试玩期间把所有种族都体验一遍,选到合适的再说,直接结果就是我号上7个没过20级的不同种族号= =那之后三次元太忙了就放着没管,最近稍微闲点,再想回去玩的时候战网说我账号不安全需要验证,已给我的账号发送一封邮件,然而我那账号是用雅虎邮箱注册的,如今雅虎已死,战网发送给了一个我永远不可能收到的地址OTL 想注册新号重新体验,又碰上改月卡制_(:з」∠)_

目前已体验过的几个种族:暗夜精灵、狼人、血精灵、德莱尼、被遗忘者、地精、熊猫人.其中对暗夜精灵、狼人和熊猫人的好感度是最高的,德莱尼新手任务是最玄幻的,地精是感觉最好玩最顺手的=w= 狼人新手任务做完时对被遗忘者的好感度已经降到了负值,然而玩地精的时候做新手任务打怪,看着对面红名的暗夜精灵和狼人NPC感觉一阵别扭o(╯□╰)o 联盟和部落同时玩就这点不好,上一秒还和你并肩作战互相帮助的绿名战友,你换个号就是敌对红名了_(:з」∠)_

也不怪魔兽玩家那么真情实感,这游戏的氛围感觉是挺容易就代入进去的。

而且魔兽这游戏确实很不错,也难怪剑三做出来时就一直在和它比。不只剑三,很多游戏都喜欢和它比,无怪魔兽玩家会这么自傲。其实这种情况就跟LOL的FAKER一样,在所有选手都以单杀FAKER为荣时,本身就已说明FAKER是个多么优秀的选手了。

对我来说它的优秀也不可能比下去的,就是洛奇了吧。洛奇吃亏就吃亏在世纪天成没有宣传经验,导致知名度不高。此外洛奇的画面属于动漫系的幻想风格,而魔兽/剑三/天刀这类玩家都喜欢写实系风格,国内网游的宣传也都从画面做突破口,怎么真实怎么来,洛奇这种画面不是大多数国人玩家的菜(然而我就是喜欢这种画面,有种童话氛围╮(╯▽╰)╭),很难推广开。除了玩家人数,洛奇什么方面不敢比,无论是运营持续时间、剧情、制作组的脑洞、创新性和游戏性,洛奇还未曾输过任何游戏。同样都是03年04年那一挂的,坚持到现在还存活、还有很多人玩的也只有魔兽和洛奇了吧。

听说G16那段剧情让某个魔兽玩家想起了安其拉开门,我魔兽还没玩到那里不知道像不像,不过还是很为洛奇难过。本来坚持自己的特色就好,能比得上它的游戏真没几个,无奈四代猫制作组把它各种糟蹋,硬是要用做冒险岛的思路去做洛奇。后来他们离任了,却扔了个再也无法修复的烂摊子,而我也再无法玩下去TAT 曾经的白月光被糟蹋成现在这样,简直心痛TAT

……算了继续聊魔兽吧。无论玩什么游戏都会不由自主想起洛奇,无论聊什么游戏都会聊到洛奇然后聊开来,这是我的坏习惯,毕竟曾经的真爱无法说忘就忘_(:з」∠)_

熊猫人当时的宣传片相当酷炫,作为一个中国人,又正好是在玩了不到半个星期就遇到版本更新到熊猫人之谜,当然不可不玩这个种族XD

熊猫人的新手任务,全程都在一边囧一边亲切,主要是虽然对中国风的风景和BGM感到亲切,但西式奇幻氛围里出现有东方风格的东西果然还是觉得有点别扭……有种穿越感,或者说走错门了的感觉= =每次跟熊猫人NPC对话时,听配音那一句“有朋自远方来,不亦乐乎”,很囧。

迷踪岛做得真的很漂亮,当时一直舍不得出新手村,后来剧情到了我不得不做出选择的时候,听说选择了就再也回不来,真的相当不情不愿。

做新手任务时跑过一个地方,那里一个游学者熊猫人在跟小熊猫人们讲刘浪的故事。当时我听到他唱了一首歌。就是我贴出来的这首刘浪之歌(很奇妙的语言呢,熊猫人语?)。他唱完后旁边的女熊猫人说唱得真不错,我当时的内心表情是=__=这样的……哪里不错了,我想静音好吗……

然而后来的任务还要多跑这里几次,反正是试玩,没出点卡钱,跑了几次后我就站到一边看他把刘浪的故事和禅杖林的由来讲完了。

看完他讲的故事,当时还没在意,但继续跑来跑去做任务,回想这个故事时忽然感觉心里有点堵。再然后听到他唱这首歌就泪目了。

确实,唱得不错。

那时各种狗血小言和日式催泪ACG看了很多,有些是真的动人,但有些是纯属为虐而虐。看多了看到感情都麻木,还以为自己已经不会再因为虚构的故事而流泪了。

这首歌和这个故事,如果只接触其中一样我都不见得会流泪,但是这两者结合起来就直接把我致郁了= = 就像一个网友跟我们讨论时说的,这个故事其实很平淡,但是在游戏里认真体验剧情的时候,却发现有一种触动人心的感觉,那么一丝的感动和沧桑。歌和故事都是这样,单独拉出来看其实并不一定那么催泪,但是在那个环境中,融入其中后却会深有感触。

虽然那个游学者表示这并不应该是一个悲伤的故事,但我果然还是觉得以这种方式结束实在是太遗憾了TAT 直到现在都无法用平常心面对禅杖林,只要点开刘浪之歌,听到这个旋律都会感觉眼眶微湿。

无论是编剧还是作曲,都很强大啊。

评论

热度(8)